【全员cp向】子不语,怪力乱神

上正文

序章
妖云众生


张艺兴在自回到祖国怀抱以来,第一次感觉到了头痛的情绪。

他来参加的是偶像练习生对吧,但他看着手里这九十九位的资料已经无力再吐槽,他怕不是参加了什么妖怪养成计划吧。他深深的感觉到了回到了当年练习生时期被一群变态老妖怪支配的恐惧,不怕,好歹是只独角兽,好歹还是导师,拿出气势来。

他揉了揉紧皱的眉间,长舒了口气,坐在座位上等着其他导师的到来

“嘿,艺兴哥”

rapper独有的语气让张艺兴放松了一瞬,他回过头,王嘉尔的笑容就这么绽开在他眼前。

“嘿,嘉尔”

张艺兴跟王嘉尔不算熟,但好歹认识--建立在鹿晗的基础上,王嘉尔是一头成年的白狮,当初张艺兴见到他时还小小的憷了一下。没办法,谁让他只是一只独角兽,独角兽是听着高贵的神兽,实际在妖神两界地位也不算低,然唯有一点,独角兽的攻击力实在太弱,虽本来独角兽也并非专事于此,但在同不专事于此的其他族类相较下,独角兽的攻击力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不过在当年队里有一条龙,一只鹿,一只稀有雪妖,一只凤凰等等的状态下,张艺兴也只是小小的憷了一下而已。

扯远了,咱们把话题拉回来。

张艺兴还在神游的时候,另外两位女导师也到了。

“你们好”

两种不同的声音同时响起,但都带着说不出的味道。张艺兴和王嘉尔站起来,欢迎这两位女导师

“周洁琼”

“程潇”

张艺兴走过去与她们握手,鼻尖飘过来一丝血腥的味道。

“大家都坐吧。”张艺兴开了口几个人都纷纷落座。

“诶”程潇看着王嘉尔旁的空座位,“不是还有两位导师没到么,怎么就一个空座?”

张艺兴清了清嗓子,“欧阳靖导师一会儿就...”

话没说完,就被突来的声线打断“我...是不是来晚了”。

有点奇怪的腔调飘在会议室里,剩下的几位导师纷纷站起来,欧阳靖就站在门口。

“哦,不晚不晚,你来的刚好”王嘉尔伸手去揽欧阳靖,把他揽到了座位上,“刚刚好开始”

几人坐下,张艺兴开口到,“好了,现在,李荣浩老师因为行程,暂时赶不过来,就我们几个先开始吧。”

“好”

异口同声几个好后,欧阳靖突然说了话,但听起来有些犹豫,“你们,有闻到什么吗!”

几个人都向欧阳靖看去,欧阳靖连忙说道“内个,我闻到了点儿味道,血腥味...”

“啊”一旁的周洁琼似是想到了什么,“好像是我的味道吧,不好意思”

“青蛇?”程潇有些好奇。

“唔”周洁琼回看过去,略略有些诧异的看到了程潇眼中星点兴奋的光芒。
程潇看到了周洁琼眼中的诧异浅浅地笑了一下收敛了好奇“我是虫师,我...没怎么见过蛇,你也知道我们族类...但我很喜欢蛇的!”说完,程潇又像想起来什么似的,“你什么时候让我看一下尾巴吧!”

周洁琼有些无语的看着那双放着光的眼睛,僵僵地点了点头。

王嘉尔看着眼前这一幕有些想笑,蓦地想起来了一个疑问“欧阳靖导师,看不出来我们的原形么?”

欧阳靖有些羞意,挠了挠头“我1982年在海外,好久不用了...”

王嘉尔耸了耸肩,“那我们都介绍一下呗,我是白狮,很稀有的那个”

张艺兴有些懵,还是第一次有人说自己稀有,但仍是顺着开口“独角兽”,说完顿了一顿,“那欧阳靖老师是什么”

“我啊”欧阳靖突然被cue到惊了一下,马上便恢复过来“我是树妖”

“植物类精怪诶!”周洁琼有些惊讶,毕竟植物成精实在是有些难度。

张艺兴笑了笑“一会儿还有你更惊讶的”,说完,边拿起了遥控器,点开了大屏幕上的练习生总资料。

几人粗粗略过资料,很明显,张艺兴看到了几人面上的不曾隐没的惊讶,一瞬间平衡了好多。王嘉尔有些感叹,“这...咱们是要开个动物园么,妖怪大集会!”

程潇呐呐的说到:“九十九位练习生,近百分之七十的妖精灵怪,妖什么时候这么不值钱了。”说完,还摇了摇头表示不解。

“本来也是个...”周洁琼想说什么,但又住了嘴,最后只是笑了笑。

“话说,这评级妖和人比,有些不公吧”,王嘉尔抬了抬帽子,“妖灵们都自带加成的。”

程潇手托起了下巴“咱们一群老妖怪了,加成什么的,还看不出啊!”

王嘉尔挑了下眉,点点头算是赞同。

“那现在”张艺兴又拿起了遥控,“咱们来看看练习生们的个人资料”

“oh my god”王嘉尔突然站了起来双手抱头,惊讶溢于言表。

程潇看了一眼练习生资料“哦,秦奋”。

张艺兴不明所以,“这个,你认识啊”,说完,张艺兴又看了一眼资料的妖怪属性,挑了挑眉“居然是青龙”
“这个”王嘉尔惊异过后开了口,“这个可以说是死党吧死党”

“可以啊”周洁琼表示佩服,“四方守灵之首的青龙诶!”周洁琼有些感叹,“作为一脉旁族的,我都没怎么见过他”

又翻过了几张,欧阳靖看到了什么,突然兴奋了起来。

“小鬼”周洁琼念出了名字“哦,他参加过中国有嘻哈”,又看了看资料“啊呀,也是只妖诶”

欧阳靖直接抓起桌上的笔“给他A啦,给他A”。周洁琼笑开“不能这么偏心”。

练习生的资料一张张过去,导师们的讨论声也是不断。

“这个,他是第三届的冠军”

“海外练习过诶”

“我愿意给A啊”

......

夜幕降临,张艺兴在一片讨论声中,看着屏幕,嘴角不自觉染上一丝莫名的笑容。

会很有趣吧,明天。




—_—_—_—_—_—_—_—————_—_—_—_—_—_—

序章先不放练习生们出来,小小卖个关子

友情剧透:导师们,很重要哦。

本文绝对HE结局,中间有无虐看心情,我就是这么任性!


我还是不会打tag......那就不打了,嗯,就这样。

热度 44
时间 2018.03.15
评论(1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