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cp向】子不语,怪力乱神

04
魅猫于世




在娱乐圈最多的便是妖族。

这几乎是一个不成文的规定。至于原因,摆在表面上的就是妖族容貌俊美占多,且衰老缓慢,很适合在娱乐圈这么个吃青春饭的地方活着。

而蔡徐坤总对这摆上台面上的东西嗤之以鼻。

“明明那么怂包的心思,就别说的那么冠冕堂皇好吗!”

妖族其实都是心知肚明的,说白了能够让人类默不作声认同他们的存在无非是因为一点,恐惧。

蔡徐坤也毫不例外,他本来也是无比清楚这次所谓的节目的真正含义,但居于心底隐秘的所思,他还是瞒着家里偷偷的来了。

是的,你没有听错,就是偷偷。

其实蔡徐坤的内心远远不如外表来的有侵略性,哪怕他的确天生桀骜,却从未展露过不驯。
他自认为是一个很乖的孩子,至少表露在外的是这个样子。然而事实也确实如此,李希侃说他这样就是“把他所有的桀骜都埋在了骨子里,不怎么外露,这么看到像一只乖猫了。”蔡徐坤做的最离经叛道的事,至少是在他家人看来,虽然他自己并不这么觉得,就是瞒着家族偷偷把本来要来的猫换成了自己。

蔡徐坤对于舞台的喜爱远远超过于自己的想象,这是他千年生活中唯一执着的事,连他自己都觉得惊讶。所以哪怕他明知目的不单纯,他还是没能制止自己心中的冲动。
“或许是因为责任?”蔡徐坤心里偷偷问自己,然而并没有什么回答。

但其实他还有另一个秘密。
他想见一只妖。
准确来说是一头狼。

蔡徐坤清楚,这么盛大的一场集会,狼族不可能不派人来。他想见见他,见见内个让他想了几百年的那头狼,他说过他想配得上自己,所以他想知道,他会不会来。

故而,因为这个隐秘的原因,蔡徐坤在选座的时候其实是存了自己的心思的。

蔡徐坤没见过他人的模样,他只记得他的气味和一个印记,他便想着坐高些,好方便找找那人。但他又着实不想坐上一位,他是一只猫又,自然具备了猫的一切优良品质,包括慵懒。对于他而言坐一位等于麻烦,更何况...

蔡徐坤看了看坐在二三位上那两个人,实在表示他确实不敢往一位走。他知道这地方妖会不少,他从一进录制厅就闻到了纷乱交杂的妖味。然而他实在不能理解座上这两位的意思。

场地里有不少狼。狼族的气味对他来说并不难辨,但那些狼都坐在下位圈,那么敢坐在这里的就是狼王没跑了,毕竟狼族地位制度相当森严,哪有狼敢贸贸然挑战狼王权威。自然他可不敢大剌剌往一位一坐去挑战这狼王,保不齐狼族以为他看不起他们从而引来大麻烦。可是,你说你都狼王了还来凑什么热闹,反常,反常的让猫无法理解。

更不要说另一位,说好的青行灯一族“只问鬼事,不理人言”呢,没事往这里跑做什么。蔡徐坤不由得缩了一缩,猫又一族从来因为与各族结契的关系,在妖界基本横着走,但惟独青行灯一族他们实在不敢招惹。毕竟青行灯掌妖魂,一灯一魂灭,小命都握人手里了,你说还有谁敢瞎折腾。如果说猫又在妖界横着走,那青行灯就是说被抬着走也不为过。

正如此时,蔡徐坤看面上带笑指着一位摇手的这位,心底不由得打了个颤。

蔡徐坤看了看还空着的座位,大眼睛滴溜溜一转,脚下一动就滑到了六位上坐着去了,反正也挺高,找狼也还算方便。

蔡徐坤落座前,或人或妖,到都是对这位充满了好奇心,毕竟能在两界都有些名声的到底不会是什么“善类”,因此对他即将选的座位都有些议论。然后再看到他安安稳稳的坐上六号位之后,或多或少的心里都有些失望和不屑,然也只是嗡嗡了一阵,便接着去等接下来进场的人了。

蔡徐坤对看到这样的场景,还是对自己的不按常理出牌造成的骚动有些开心,毕竟他是只有着一半狐狸血统的混血妖类,骨子里还是存着贪玩儿的心思的。

坐定后,蔡徐坤稳了稳心神,开始观察下首的狼群,专心致志地找起人来。 他着一看不要紧,却着实吓了他一跳。蔡徐坤表示一只混血的猫又是没什么怕的,但着实是熟人太多了。

周锐那只老朱雀和他家的文血小花就不提了,可蔡徐坤没想到连最稳静的琴师都来凑这个热闹了,但他看见下面活蹦乱跳的老青龙,便瞬间明白了,这不看着也确实不行。

蔡徐坤眼神飘转着,下面的练习生也在断断续续的进着。很快麦锐的也进了厅里,蔡徐坤看着对半开的妖和人,眼见着实力不怎么强,便没打算注意,却在看见一抹白色的尾影后瞬间收缩了瞳孔,他知道无论是青丘狐族还是涂山狐族都必然会派人来,但他实在是没想到两边派的只有一个人,而这个人,居然是他那位让人气到没脾气的表弟,他可是不敢忘当初李希侃做过什么闯过什么样的祸,而且...
蔡徐坤看着刚刚进来的乐华实在是万分难过,谁能告诉他为什么玄武也在。

现实实在不容他想太多,在他还沉浸在李希侃来了毕雯珺也在的悲伤时,一把狗粮实实在在的糊到了脸上。蔡徐坤看着那鸾凤和鸣的场景,真真实实的翻了个白眼-----朱正廷的占有欲还能不能好了,这都要拉着他家小朋友生怕跑了,明知道他不会跑的好么。

源于蔡徐坤过分专注的找妖以及吐槽,在他坐下后一切打量的眼神都被他完完全全地忽视了。而在他忽略的视线中,有一道无比灼热的目光,从他落座开始就牢牢地粘在了他的身上。

“找到你了。”


-TBC-

------------------------------------------

喵,很就没更文了抱歉啦,最近事情有点多。

⚠️我写的这个文世界观是我自己编的,就是用一用偶练里的梗,私设肯定是一堆一堆的,在这里声明一下。

(PS:我在想要不要加点生子梗进去,要加的话不定是加在正文还是番外里,有建议的给个回复啊,爱你们,比心心❤️)



热度 59
时间 2018.04.10
评论(6)
热度(59)